東麗理念

東麗集團創立於 1926 年,以「企業服務於社會,並透過自身事業為社會作貢獻」的指標為基礎。自創立以來,東麗集團的目標是成為贏得社會尊敬的企業實體。
1955 年,東麗明確將這項承諾訂立為公司指標。隨後於 1986 年,即公司成立 60 週年之際,秉持「企業理念」為最重要的概念,本公司的「管理理念」架構逐漸具體化。自此之後,「管理理念」便持續傳承下來,同時稍作修訂。在 2020 年 5 月公佈長期企業願景《東麗願景 2030》的同時,東麗集團整理了自成立以來所遵循的指標,「東麗理念」於焉誕生。
除了我們的傳統管理理念 (包括企業理念、經營基本方針、企業行動指標) 之外,「東麗理念」也包括企業口號 (以簡潔的方式,傳達東麗體現企業理念的立場)、願景 (代表集團發展的方向)、企業文化 (包括自成立以來秉持的價值觀和管理觀點) 以及經營者的信條。

企業理念

我們通過創造新的價值,為社會作貢獻

經營基本方針

為客戶:
提供新的價值、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
為員工:
提供有價值的工作和公平的機會
為股東:
提供誠實且可信賴的經營
為社會:
作為社會的一員,善盡責任,相互建立良好的信賴和協作

企業行動指針

安全與環境
安全·防災·環境保護為最優先課題, 維護社會及員工的安全與健康,並為建設可永續發展的社會做出貢獻
倫理與公正
遵守法律法規和社會規範,以崇高的倫理觀和強烈的責任感,公正行動, 從而不辜負社會的信賴和期待
客戸至上
為客戶提供高價值的解決方案, 追求客戶滿意度和世界最高水準的產品品質
革新與創造
在企業活動的全部領域持續不斷地推進革新與創造, 以期實現不斷地進化與發展
提升現場力
通過不斷鑽研和自主努力提升現場力,鞏固企業活動基礎
合作與共創
建立集團內的有機協作,集團外的戰略合作, 創造新的價值與社會共同發展
重視人材
為員工提供一個能積極施展自身能力的工作環境, 營造人與組織間充滿活力的企業氛圍
資訊公開
妥當地公開企業資訊並加強與利益相關者間的交流, 以此保持經營的透明度
尊重人權
作為良好的企業公民履行尊重人權的責任

Corporate Slogan

Innovation by Chemistry

「Innovation」代表含義是: ①通過提供創新技術和尖端材料,實現“我們通過創造新的價值,為社會作貢獻” 的企業理念。 ②不局限於技術創新,還要在企業活動的所有領域中向“Innovation”發起挑戰。

「Chemistry」代表的含義是: ①以“化學”為核心,提供尖端材料。 與東麗集團息息相關的人群保持良好的關係, 諸如客戶、員工、股東、交易方、消費者以及地區社會等。 同時創造新的價值,為永續發展的社會提供支援。 ②與東麗集團各公司以及世界各國據點的同仁們進行“協作、融合“。

願景

東麗集團的永續發展及願景

“東麗集團的永續發展、願景”明確表述了在 2050 年東麗集團所期望實現的世界和相應的實施課題。 其中,還提出了 2030 年應達到的量化目標,這將作為一個里程碑式的建設。

全世界將面臨兼顧“發展”和“永續性”的全球性課題, 諸如人口增長、高齡化、氣候變動、水資源不足、資源枯竭等。 針對課題,通過提供創新科技和尖端材料,提出根本性整體解決方案是東麗集團的使命。 “盡最大努力避免自身的發展對全球的永續性帶來負面影響。同時與全世界的夥伴們一起盡全力, 實現巴黎協定、聯合國 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永續發展目標)等所追求的全球目標”, 這便是東麗的宣言,亦揭示了東麗集團邁向未來的方向, 同樣也是長期經營願景“TORAY VISION 2030”的執行基礎。

企業文化

通過事業為社會作貢獻

東麗集團將為社會服務的精神作為經營支柱, 清楚認識企業的社會性質和公眾性,並為此堅持不懈努力發展。在企業理念"我們通過創造新的價值,為社會作貢獻"中也表達了該意識。“通過事業為社會作貢獻”是指創造新的價值為解決全球性的社會課題作貢獻。 例如,地球環境問題和資源能源問題,還有實現健康長壽社會等。

以人為本的經營

東麗集團自創業以來,不斷持續努力培養優秀的社會人才, 提升員工積極性,營造企業內一派清朗的氛圍。 集團的想法是“企業的盛衰由人決定,只有人才能開拓企業的未來”, 這不單僅在日本國內,在海外也同樣要擴展推行。並在尊重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風俗習慣、 不同的社會認知之同時,在全球內推行“東麗模式的經營”。

立足長期視角的經營

“越深入挖掘一點,定會有新的發明和發現(越深入越創新)”, 這是名為“追求極限”的DNA,它在東麗集團內得以流傳。 與之相伴的還有對於尖端材料的執著。 根據時代的需求,立足於長期視角,掌握社會性課題,而為了進一步解決其問題, 東麗致力於創新技術、尖端材料的研究和技術開發、事業開發和培養等。

開拓者精神

研究和技術開發是企業發展的推動力,東麗集團十分重視。 堅持不懈地提升研發和生產技術,將優秀的技術和先進科技與改善人類生活緊密聯繫在一起。 此外,東麗還大膽嘗試其他領域,例如率先擴展海外等。 每個人秉持著開拓者精神前行,同時對於一起行動的夥伴給與個性和自主性上的互相尊重, 共築團結風氣發揮綜合實力取得豐碩成就。

經營者的信條

忠於基本,向著應有的目標,做應該做的事

徹底探究實際情況,釐清當下問題及其本質原因, 明確應有的態度和相應的課題,自然能明確應該做的事。 在課題解決上,重要的是去集結相關人員調動全體協作,推動執行。 重要的是應須依據情況準確對應,保持高效狀態給出答案。

所有答案都來自於現場

在解決問題時,最重要的便是調查原因。需要掌握及分析現狀,才能整理和徹查事實。仔細觀察現場,若能掌握和清楚分析其本質原因,自然地就能明確出“應該做的事”。

For the Company

在行動時,把踐行企業理念放在第一優先考慮是重中之重。 謹遵“於世之人皆盡其能善其事”這一思想,去與人交往, 並與不同立場和意見的人深入交流,實現對整個公司甚至整個社會的“整體最佳”, 而非對個人或某個組織的“部分最佳”來行動。 其中,重要的是要建立一個同步協調兩者的機制。

以正確的方式做正確的事,堅定的心

在將要無法承受壓力或誘惑時,重要是要誠實(正直不虛假)、 要真摯(認真熱心和投入)、以及堅守自身正道的強大覺悟。 這就是東麗集團所提倡的“堅定的心”,每個人在現場以正確的方式做正確的事, 構築強大的東麗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