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

1926

滋賀工廠 [約 1937 年]
滋賀工廠 [約 1937 年]
首任會長 Yunosuke Yasukawa
首任會長 Yunosuke Yasukawa
首款公司徽標
首款公司徽標

創立 Toyo Rayon Co., Ltd.。

Mitsui & Co.* 在戰前是專門從英國 Courtaulds PLC進口嫘縈紡紗到日本販售的公司,Mitsui 配合推動日本工業製造的國家政策設立了 Toyo Rayon Co., Ltd.。嫘縈是使用紙漿做為原料,也是人類首創的化學纖維。由於它的光澤與絲紗 (一種天然纖維) 相近,因此又被稱為「人造絲」。在 1926 年 1 月 12 日首次召開的會議上,Yunosuke Yasukawa (當時 Mitsui & Co. 的常務董事) 作為法人創立者代表,表達他對公司「要為國家經濟做出重大貢獻」的期許。Yasukawa 成為公司的首任會長,並在 1926 年 4 月 16 日向滋賀縣知事取得工廠設立許可。因此,東麗將 4 月 16 日定為公司的創社日。

*附註:戰前的 Mitsui & Co.是全然不同的一個公司實體,與今日的 Mitsui & Co. 沒有任何法的連帶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