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東麗代表致辭

Tsutomu Hori

東麗於 1926 年創立,2021 年度集團整體的營業額約為 2.2 兆日圓,營業利益為 1,321 億日圓,是具有規模、全球領先的先端材料製造公司。

在 <Innovation by Chemistry> 此一理念基礎之上,我們將纖維定位為主體的「基礎事業」,將機能化學品 (樹脂、化學品、膠膜、電子資訊材料) 和碳纖維複合材料定位為「戰略性擴大事業」,並將醫藥與醫療之生命科學和水處理等環境、工程定位為「重點培育擴展事業」,目前正以成長地區及領域為中心,積極致力於擴大業務與收益。

對東麗集團的各個事業體而言,台灣是非常重要的市場。我們早在1980年,就以東馨 (Tong Shing Inc.) 之名 (舊公司名稱) 設立銷售據點,並隨著台灣經濟成長的腳步順利擴大業務。
2007 年時,我們將公司更名為台北東麗國際 (Toray International Taipei Inc.),致力於進一步強化銷售能力。近年來除了纖維相關業務外,我們也在半導體、液晶顯示器、電子零件產業導向的先進材料產業,以及加工機械、水處理產品、樹脂,和我們領先全球的碳纖維複合材料等領域,努力推展事業。此外,我們更在 2013 年 進駐高雄科學園區,設立了第一個生產據點 (膠膜相關),持續於高科技產業領域擴大業務。

東麗集團今後也將致力維繫台日關係,努力拓展在台灣市場的業務,同時期望能積極推行與台灣企業結盟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