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致辭

東麗將於2026年4月迎接創業100週年紀念。

我們該如何迎接這項重大里程碑的到來?
而未來的路途,我們又應秉持著什麼樣的願景持續邁進?
公司全體主管與員工將齊心協力,以堅實的意志與決心迎向未來,
致力於落實健全的企業經營與業務營運體制,贏取社會的青睞與信賴。

東麗株式會社 代表董事社長大矢光雄

創造價值,放眼3年期間大躍進

誠摯感謝各位平時對東麗株式會社及東麗集團惠予支持與理解。

東麗株式會社於1926年起以嫘縈纖維生產公司起家。其後,我們作為基礎材料製造商,致力於新領域與新材料的研發,並且不遺餘力地拓展新市場,除了創業時的纖維之外,亦生產樹脂、化學品、膠膜、碳纖維複合材料、電子資訊材料,以及醫藥醫療、水處理與環境等多種產業用的先進材料與高附加價值產品,業務範圍遍及全世界。

如今,東麗集團的銷售營收額約達2.5兆日圓,旗下日本國內外公司超過300間,並且於包含日本在內的全球29處國家/地區營運業務。我們將以日本國內生產作為骨幹,從事高附加價值產品的生產作業,並且在世界各地根據不同用途需求展開研發,期能藉此實現全球規模的持續性成長循環,擴大營收,並以全新中程經營方案「AP-G 2025 專案」的「創新強韌經營」方針為根本方向,進一步提升企業價值。

致力永續,百年經營,展望未來

我們企業的營運,受惠於自然環境以及社會的諸多支援,方得以順利推展。東麗集團未來也將著重於永續發展,一方面以「安全、防災及環境保護」與「企業倫理、法令遵循」作為最優先的經營考量,一方面致力於提供有益於社會的產品與服務,藉此回饋社會,也回應所有利害關係人的期待。

東麗將於2026年4月迎接創業100週年紀念。在逐步邁向這項重大里程碑的此刻,我們不僅回顧過往,更謹守創業以來的精神,以「透過創造新的價值,為社會帶來貢獻」作為核心理念,朝向嶄新的未來推進。

望請各位今後亦不吝支持鼓勵,惠予指教。

2023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