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

1951

與 DuPont 簽訂技術協議
與 DuPont 簽訂技術協議
尼龍紗
尼龍紗
男士襯衫廣告海報 [約 1957 年]
男士襯衫廣告海報 [約 1957 年]

與 E.I.DuPont de Nemours & Co.(美國 DuPont) 簽訂尼龍技術授權協議。

我們開始以東麗自身技術來生產尼龍 6。這款纖維的製造方法與特性皆與 DuPont 的尼龍 66 不同,但仍存在侵犯其周邊專利的疑慮,因此為無後顧之憂,東麗管理階層認為與 DuPont 進行技術合作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在 1951 年 6 月 11 日,兩家公司簽訂了尼龍技術授權協議。該協議明訂專利使用費為銷售額的 3%,並且必須預付 300 萬美元 (10.8 億日圓) 的費用,此金額約為當時東麗總資本額 7.5 億日圓的 1.5 倍。在開始進行此技術合作之前,公司已決定由名古屋工廠負責生產內醯胺原料,並由愛知工廠負責纖維生產作業。第一批紗料在該年 2 月份開始投產。在此合作案之前,東麗已根據獨立技術設計出一種不會侵犯 DuPont 專利的製程。但在簽訂協議後,東麗改變了方向並積極採納 DuPont 的技術。